menu
close

学校组织2024年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教师职业能力测试笔试

发布时间:2024-04-16

本网讯    4月13日,学校组织2024年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教师职业能力测试笔试。本次笔试设立33个考场,来自学校14个师范专业的965名学生参加。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成端到现场指导。

王成端要求,教务处要精准理解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有关文件精神,严格按照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标准和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标准,按规定程序组织实施考核工作,确保公平、公正、公开,有效发挥教育教学能力考核的导向作用。师范教育是我校的办学底色,学校要以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工作为契机,以OBE理念为指导,进一步优化、深化人才培养方案,强化教师教育课程建设,优化教育实践体系,不断提高师范生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师范生更好就业,保障学生的利益。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工作,成立考核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精心部署,周密安排,针对师范生培养过程性考核、考试命题、考试安排、考试组织等具体工作做了详细方案。教务处和相关二级学院根据考核领导小组方案,分工协作、密切配合,严格审核报名学生的教育教学能力培养过程性考核,组织校内教师、校外教育专家组成命题小组封闭命题组卷,同时抽调专人做好试卷印刷和考试组织等工作。考试期间,教务处、相关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全程巡视。

(文/图:臧日霞/孙晓东    编辑:庄梦琦    编审:王珍)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