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潍”愿启航 “职”通未来

山东省2024年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12

本网讯  4月12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潍’愿启航 ‘职’通未来”山东省2024年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学校体育场举行。山东省教育厅高等学校学生处二级调研员任永红,潍坊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妍妮,潍坊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秦志伟,学校党委书记徐梅,党委委员、副校长任立春到现场指导工作。

本次招聘会报名企业606家,提供就业岗位15000余个,涉及教育、金融、机械制造、医药化工、电子信息等多个领域,现场吸引6000多名学生到场参会,收取简历7800余份。本次招聘会设置了政策咨询、防就业陷阱宣传、应征入伍、西部计划、简历问诊、直播带岗等多个功能服务区,多层次、多角度现场答疑解惑。招聘现场,企业HR 、就业指导专员坐镇简历问诊区,为学生提供简历修改和求职面试指导服务。“就业先锋”为同学们现场传授求职择业的成功经验,为毕业生求职增添助力。

为促进师范类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活动期间,学校还联合潍坊市教育局举行了”潍坊市名师工作站“揭牌仪式,进一步推动双方在师范教育人才培养方面的深度合作,为潍坊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同时推动学校师范教育工作蓬勃发展。

家庭教育对于学生正确择业观的形成具有重要意义,为此,学校还邀请部分毕业生家长前来参会。学生家长通过参加现场招聘会,和教育人社部门、企事业单位沟通交流,了解目前的就业形势和用工需求,进一步调整就业心态和就业期望,引导教育学生从自身条件出发选择工作,发挥家校联动促就业的积极作用。

本次招聘会的举办有效拓宽了2024届毕业生的就业通道,为毕业生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和求职平台。下一步,学校将深入服务教育强国等重大战略实施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推进与地方政府、中小学、教师发展机构紧密合作,持续搭建校地、校企、家校联动促就业工作平台,整合资源、凝聚合力,共同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为建设教育强省、建设“更好潍坊”贡献潍院力量。


(文/图:谢丽/郭然  邱琬斌    编辑:郭然    编审:王珍)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