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校举办“乘着歌声的翅膀”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4-03-29

本网讯  3月28日,“乘着歌声的翅膀”学术报告会在学校举办。著名作曲家戚建波、词作家李昌明、词作家李维福、作曲家修骏、作曲家李仲党、指挥家黄立杰、作曲家蔡先民等7位音乐家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校党委书记徐梅,党委副书记、校长来逢波会见音乐家,党委委员、副校长任立春出席活动。

报告会前,徐梅、来逢波为7位音乐家颁发潍坊学院客座教授聘书。徐梅简要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及第四次党代会目标任务,阐述“一三七一一”年度工作思路。她指出,近年来学校在各个领域取得了显著成就,希望各位音乐家对学校,特别是对音乐与舞蹈学院的发展给予支持。

报告会由黄立杰主持。报告中,各位音乐家围绕各自代表作品的创作思路、创作手法与心路历程,与师生们展开互动,并为音乐与舞蹈学院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等方面提出建议。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师郭秋燕、刘继鹏、朱筱、施洋分别上台演唱戚建波老师作曲的歌曲。戚建波老师给予充分肯定与指导,并深情地为师生们演唱了代表作《父亲》。学术报告会在全体师生合唱由李维福老师作词的歌曲《走向复兴》的歌声中结束。

音乐与舞蹈学院全体教师,音乐与舞蹈学院、文史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文/图:马新涛/郭然    赵成通、王政博    编辑:郭然    编审:王珍)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