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潍坊高新区管委会与我校联合举办“就业大巴”高新体验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1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3月31日,潍坊高新区管委会与我校联合举办“就业大巴”高新体验行活动。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段守华、学校党委副书记徐梅出席活动并讲话。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单振涛主持。

徐梅在讲话中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落实“一把手”工程,大力开拓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与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开展深入合作交流,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就业大巴专项行动就是其中的创新之举。主要目的就是带着学生深入企业,近距离了解企业发展和行业需求。同时也帮助企业直观地了解学生的个性、特长,实现人才与企业需求的精准对接,形成人才与产业协同发展、互惠共赢的叠加效应,将就业优先战略和人才强市战略落地落实。

段守华在讲话中表示,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积极寻求双方合作的契合点。本次活动是发挥双方优势的“强强联合”,是实现“产学双赢、利益共享”的积极探索。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将一如既往当好校企“服务员”,全力支持服务双方在岗位推荐、实训培养、人才交流等方面深入合作,为全区输入大量专业人才,注入新鲜血液。他衷心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在校企共建、产学融合、后备人才培养、人才平台载体搭建等方面作进一步探索,收获更多实质性成果。

本次活动分启动仪式和参观体验两个环节。启动仪式在我校行政楼后广场举行。启动仪式结束后,4辆大巴分两条路线,分别搭载生物与海洋学院、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机械与自动化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共计160余名毕业生走进高新区生物园和部分企业进行参观体验。

前去参观的学生刘强表示,“感谢学校组织这次活动。以前我不太有机会到企业参观实习,对企业的真实情况了解较少。通过这次‘就业大巴’的活动,让我们近距离看到了企业的面貌和生产环境,也让我们对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潍坊的企业较多且具有活力,对应届毕业生具有相对高的包容性,我很乐意进入潍坊的企业工作。”

另一名学生王应双说:“学校为我们进行过就业指导相关课程,在近期也举办了多场大型就业招聘会以及专场招聘会,这些都加深了我对当前就业环境、行业现状的认识。对于本次‘就业大巴’活动,我很珍惜。感谢学校与高新就业中心能为我们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我们亲眼见到了一些优秀企业的真实情况、企业面貌、工作环境,使我在就业选择时心里有了更多底气,对自己以后的工作也有了一个更加清楚的认知。”

下一阶段,我校将进一步优化就业服务,千方百计拓宽就业空间,打造线上线下双渠道,充分利用和凝聚多方力量,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服务能力和水平,扎实推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充分就业。

(文/图:谢丽/郭然、夏思林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