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校召开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31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推进学校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3月30日,学校召开落实《潍坊学院“七四五”全环境育人工程实施方案》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徐梅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单振涛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合作发展处、安顺校区管理办公室、团委、创新创业学院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单振涛对学校“七四五”全环境育人工程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对落实台账作了说明。

徐梅指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和历史使命。学校历来高度重视立德树人工作,坚持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把立德树人贯穿到学校办学治校全过程、各环节。徐梅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全环境立德树人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全环境立德树人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办学治校的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切实提高学校全环境育人工作实效性和针对性。要加强教育引导,全面提升学校教职工全员育人意识,落实好学校七类岗位育人职责,引导全体教职工自觉承担起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的任务,在全校形成“人人想育人、人人知育人、人人会育人”的良好局面。要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全环境立德树人取得实效,对照《潍坊学院“七四五”全环境育人工程实施方案》的标准要求,完善落实好工作台账,扎扎实实地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保障,积极构建全环境立德树人新格局,全面统筹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的资源和力量,实施全方位整体联动,探索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举措,建立健全多渠道、多层次的思想政治工作经费保障机制,构建起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新格局。

(文/图:陈海霞/郭然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