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潍院要闻

学校举办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专家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31

本网讯  3月30日,学校举办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专家辅导讲座,邀请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挑战杯”“互联网+”竞赛资深专家、潍坊职业学院智能制造技术教研室主任辛海明老师来校指导。学校党委副书记徐梅会见客人。团委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讲座开始前,徐梅会见了辛海明,对辛海明回到母校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学校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开展情况,并为辛海明颁发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辅导讲座上,辛海明老师采用“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对重点项目逐一点评,与指导老师和项目负责人认真剖析,就如何撰写申报书、突出创新点、完善项目文本等方面的要点和注意点进行了解析,详细讲解了“挑战杯”竞赛的重难点、评委的关注点、答辩的注意事项等,从大赛选题要求、文本写作逻辑、调研数据应用、创新点凸显等方面对项目提出了详细修改建议。各项目指导教师与项目负责人针对项目薄弱点、修改难点逐一请教,通过近四个小时的项目辅导,项目团队明晰了作品修改方向。

此次专家辅导讲座让参赛师生对思路的拓展、团队的整合、作品的打磨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和深入的思考,为备赛团队提供了专业性、方向性的指引,为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各项赛程的顺利推进提供保障。据悉,入围项目将根据专家点评意见进行完善和打磨,不断提升参赛作品质量,力求在赛事成绩上实现新的突破。

相关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副书记)、指导老师及项目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活动。

(文:张亚萍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