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校召开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和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3-30

本网讯  3月29日,学校召开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和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连成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单振涛出席会议。管理、教辅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党委(校长)办公室负责同志传达并解读了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方案,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机关负责同志传达并解读了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王建新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是学校落实“一一六八”工作部署,聚力抓提升、求突破、促发展的关键之年,面临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等大事要事。抓作风就是抓发展,要通过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和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专项整治,解决影响事业发展的难点问题、影响干部作风建设的突出问题,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王建新强调,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要明确要求、突出重点,抓实梳理权力这个起点,确定权力事项的类别、行使依据和责任主体,规范工作流程,核定权力清单;抓好风险点查找这个重点,通过“自己找、组织帮、领导提”等形式,从实从细找准风险点;抓好机制建立这个难点,建立风险预警机制和监督检查机制,完善防控措施。

王建新要求,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专项整治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着力解决领导干部中存在的无责可负、有责不负、失责不纠等突出问题,树立“为官不为、庸政懒政同样是腐败”理念,坚持“有为才有位,有位就要有为”的用人导向,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责任不追究不放过,师生不满意不放过。

王建新指出,会议部署的两项工作,责任重大。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真抓实干,切实做好廉政风险排查防控,扎实推进专项整治,以专项工作新成效为学校加快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文/图:刘书强/王慧婷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