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校组织青年师生开展廉洁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3

本网讯  清风沐桃李,廉洁润校园。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扎实开展“青廉课堂”活动,11月23日,由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机关牵头,学生工作处、团委、图书馆共同组织青年师生代表参观学校名人馆,开展廉洁教育活动。

潍坊历史名人辈出,清正廉洁风范久远。讲解员从古代先贤修身齐家的家国情怀,到当代历史名人的崇高风范,为大家生动讲述了范仲淹、苏东坡、郑板桥、欧阳修等在潍坊为政历史和留下的脍炙人口的勤廉故事。

学校纪委副书记杨爱华在活动结束时表示,廉洁文化无形而有质,温润而持久,学校将继续挖掘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元素,努力在全校范围内涵养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希望师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进一步接受清廉文化的洗礼,夯实廉洁思想根基,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一直以来,学校纪委高度重视廉洁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高校文化阵地优势,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今年“廉洁教育月”活动期间,学校还开展了“廉洁好家风”征文比赛、廉洁书画作品展,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展映等活动,并将优秀作品通过学校媒体进行展播,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青年师生乐于接受的活动形式,把廉洁的种子浸入大学师生的心灵深处,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文图:徐安娜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