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潍院要闻2

我校11个项目入选2022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发布时间:2022-11-22

本网讯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下发通知,公布2022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重点支持领域项目名单,我校“37℃爱——智能独立育婴空间”等11个项目入选。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年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我校推荐的140个项目中,共有51个项目入选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1个项目被推荐入选为国家级项目,其中5项创新训练项目,6项创业训练项目。自2014年截至目前,我校累计有172个国创计划项目,169个省创计划项目。

国创计划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遵循“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原则,旨在通过资助大学生参加项目式训练,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促进高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培养大学生独立思考、善于质疑、勇于创新的探索精神和敢闯会创的意志品格,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创业人才。国创计划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战略需求,重点支持直接面向大学生的内容新颖、目标明确、具有一定创造性和探索性、技术或商业模式有所创新的训练和实践项目。 

(文:韩桂红   编辑:张丹琳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