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潍院要闻

学校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发布时间:2022-11-22

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其时。连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严格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学习机制、加强宣讲阐释、抓好宣传引导、坚持学以致用”上精准发力,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

强化组织领导,精心谋篇布局。学校党委扛牢主体责任,召开两次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全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学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宣讲动员部署会,对全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特别是宣讲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学校印发《中共潍坊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具体安排,提出明确要求。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宣讲。省属高校和市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李东为学校党员干部、师生代表开展“书记第一讲”。校长冯滨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到分管部门或联系单位列席旁听1次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的理论中心组学习。

党委书记李东为党员干部、师生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校长冯滨鲁参加所在党支部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

创新学习机制,做到深思践悟。学校制定印发《潍坊学院党务工作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先锋、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关于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的通知》《关于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七个一”系列活动的通知》等系列文件,持续推动各级党组织通过专题学习培训、志愿服务、集中宣讲、主题实践活动等方式,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全部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学校召集举办委员活动日、党外人士座谈会等,推动学校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学校组织200余名学生骨干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专题培训。各基层党组织纷纷开展了升国旗主题教育、实践教学、写生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节约粮食践行者”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征文比赛等各具特色、富有成效的学习教育活动。

党委副书记徐梅出席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党外人士座谈会

北海国际学院开展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

加强宣讲阐释,筑牢思想根基。学校组建由学校党委书记任团长、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和思政课教师为成员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并将于12月中旬前完成27个党总支(党委)的全覆盖集中宣讲。为发挥好“宣讲+”宣讲品牌,学校分别成立了由优秀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组成的理想信念宣讲团和由团干部、优秀青年典型、“青马工程学员”代表组成的青年宣讲团,以宣讲小分队形式,面向大学生进行集中巡讲。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带头学、带头讲,积极开展“书记第一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备课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学校认真组织相关专业教师积极申报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专项(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等课题,扎实做好理论研究阐释。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备课会

抓好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学校坚持多措并举,有力有效开展宣传报道,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走向深入。学校上线“潍坊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站”,开设“学习平台”“潍院行动”“基层传真”“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谈”“发现榜样”等版块,全方位报道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学校在官网、校报开设专版、专栏,深入报道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截至目前,学校专题网站、校报共发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稿件96篇和24篇,迅速形成强大宣传声势。

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站

坚持学以致用,推动落地见效。学校对标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和确立的目标任务,特别是与办学治校密切相关的科教兴国战略实施和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科技创新、青年工作等方面的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年度“两大核心任务”和“十项重点工作”,制定印发《中共潍坊学院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成立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高质量发展战略谋划与推进实施工作专班,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狠抓9个方面重点工作改革创新、突破创优。为抓好《意见》落实,学校将建立重点任务清单,逐项明确推进措施、责任领导、牵头(参与)部门和完成时限,相关单位、部门将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并制定具体落实方案和推进措施,构建起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责任体系,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党委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文:赵鹏俊    编辑:张丹琳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