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潍院要闻

学校召开党建带团建工作部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22

本网讯   11月21日,学校召开党建带团建工作部署推进会,党委副书记徐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连成出席,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单振涛主持会议。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李连成领学了学校党委近期研究出台的《潍坊学院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若干措施》,介绍了文件的出台背景、政策依据,详细解读了学校从8个方面制定的30条具体举措。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做法、成效和感悟。

徐梅在讲话中指出,团的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深化党建带团建机制,认真研究党建对团建工作的新要求,主动将团建融入党建工作格局,有利于团组织始终保持青年运动的正确方向,更有利于借力党建政策、资源和力量解决团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提升团建工作的整体水平。徐梅强调,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始终坚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倾注极大热忱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拿出极大精力抓共青团工作,着力强化对共青团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

徐梅要求,要提高站位,凝聚党建带团建思想共识。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把党的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形成目标同向、工作同心的强大合力,形成强党建带团建、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工作格局。要找准着力点,推动党建带团建创新发展。要提高执行力,推动党建带团建落地见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强化结果运用。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倾注极大热忱、拿出极大精力”的指示要求,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推动党建、团建融合互动,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不断探索党建带团建的新方式新方法,支持团组织创造性开展工作,为共青团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徐梅要求,全校各级团组织要突出政治属性,强化思想引领,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始终与党同心,自觉坚持党的领导,牢记为党育人初心,不断团结凝聚青年;要聚焦工作主线,服务学校发展,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始终跟党奋斗;要围绕改革攻坚,加强基层建设,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始终向党看齐;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牢记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为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再立新功。

(文/图:杨若洁/韩金伶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