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潍院要闻2

学校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场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18

本网讯  11月18日下午,学校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场宣讲报告会。省属高校和潍坊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学校党委书记李东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为学校党员干部、师生代表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李东围绕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深刻认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深刻认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认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认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部署和要求,深刻认识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讲解和深入阐释。

李东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李东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师生党员在党言党、在党为党的日常言行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中,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东要求,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聚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观塑造,持续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统筹利用好“三个课堂”,扎实推进全环境立德树人。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调整优化学科专业设置,创新人才协同培养机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水平。要深入实施科研兴校战略,强化推进应用基础研究,全力攻坚关键核心技术,加快科技成果产出与转化。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深化人事人才制度改革,优化人才成长环境,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师资队伍。要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积极打造校园文化精品,深入培育大学精神,激发团结奋进精神力量。要构建完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体制机制,紧密对接行业产业需求,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持续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从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畅通师生诉求渠道,加快建设现代大学制度。要加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二十条优化措施”,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李东强调,广大青年学生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学思践悟,涵养理想崇高、信念坚定的远大志气,勇担职责使命,涵养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深厚底气,做到吃苦耐劳,涵养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沉稳静气,矢志不渝奋斗,涵养实干拼搏、锐意进取的蓬勃朝气,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宣讲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设主会场和3个视频分会场。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全体思政课教师、全体辅导员、2022-2023学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及青年学生代表等500余人聆听了宣讲报告。

(文/图:陈海霞/张蒙蒙、郭然、王慧婷、邹丽、李霖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