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潍院要闻2

学校举办政协提案与社情民意信息撰写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17

本网讯   11月16日,学校邀请潍坊市政协研究室副主任邱业勇来校做政协提案与社情民意信息撰写专题辅导报告。党委副书记徐梅主持报告会。

邱业勇从什么是政协提案、信息,政协提案、信息有何作用,如何利用提案信息渠道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三个维度进行了讲解。报告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富有理论性、实践性和前瞻性,让与会人员掌握了撰写提案与社情民意信息的必备技能,增进了大家对政协提案、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的认识。

徐梅指出,举办政协提案与社情民意信息撰写专题辅导报告会,是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协商民主在我校落地落实的有力举措和扎实作为。今后做好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线索征集、组织撰写以及统战领域智库工作,要在开启脑窗、建立链接,扩展视窗、推动落实,打开天窗、取得实效,搭建平台、体系推进四个方面凝心聚力,有所作为。

徐梅强调,要探索形成“科研成果升级为提案(信息)、工作经验转化为提案(信息),提案(信息)推动科研立项、提案(信息)助力问题解决”的双向联动机制,激发每一位教师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培育更多的智库标志性成果、代表性人物或团队,让潍坊学院成为潍坊市经济社会发展最大最强最好的智囊团,真正做好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转型建设与把潍坊市高品质城市建设推向新高度互融互促这篇大文章。

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管理部门、教辅单位负责人,学校市政协委员参加了报告会。

(文/图:李琦/郭然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