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潍院要闻2

学校举办2022年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1-17

本网讯    11月17日,学校举办2022年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培训班。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建新出席会议并为培训班开班式作动员讲话,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连成出席会议。

王建新传达了省纪委监委举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会议精神,以《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体纪检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王建新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准确定位下一步的工作重点,结合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见效。二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完善制度建设。三是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四是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推动纠“四风”树新风常态化长效化。五是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王建新结合工作实际,就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学习意识。要深学细悟融会贯通,深入开展宣传解读,做到学用结合,立足中心大局,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研究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务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办法举措和具体行动。二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要落实监督首责,各负其责,要紧紧围绕学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党委中心工作,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目标任务落实。要把为师生服务、为师生担当、为师生奋斗作为实现自我价值的人生追求。三是要进一步增强斗争意识。要摒弃“老好人”思想,坚持斗争原则,提高斗争本领。要用好政策法规,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同级监督、民主监督作用,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不断提升监督执纪执法质效,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四是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要严以律己、谦虚谨慎、端正家风,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摒弃特权思想,注重涵养良好家风。  

会议强调,要传达好、落实好王建新书记讲话精神,发挥好监督首责,团结带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岗位实际,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为学校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机关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本年度纪委开展的阶段性工作情况,相关负责同志为与会人员作了业务知识讲座。

学校纪委委员,特约监察员,中层单位分管纪检工作负责人和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文/图:徐安娜/郭然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