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校召开乡村振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30

本网讯   为更有效地开展乡村振兴工作,9月29日下午,学校召开乡村振兴专题座谈会,党委委员、副校长马茜华出席座谈会并作总结讲话。各单位、各学院从事乡村振兴教学、科研的教师代表共26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乡村振兴的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分享了各学院、各团队在服务乡村振兴过程中的成功案例、典型案例,总结了一些宝贵经验,同时也指出了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亟待解决的困难,提出了各自对学校乡村振兴工作的建议。

合作发展处负责同志总结了乡村振兴学院一年以来的工作成绩后表示,未来的乡村振兴学院的工作一方面要加强顶层设计,协调各部门完善服务地方的政策体系,另一方面要注重因地制宜,找准各项工作的“切入点”,强化内生动力,凝聚乡村振兴团队的合力,集中力量打出潍院品牌。合作发展处作为拓宽学校外部办学空间的重要职能部门,会进一步凝聚服务乡村振兴的外部推力,寻找合作的方向和载体,积极争取、吸纳、结合党政部门、农工商企业、科研院所、社会组织等资源参与到乡村振兴战略中来,建立“乡村振兴共同体”,协调发展、同频共振。

马茜华在倾听了大家热烈讨论之后,对大家在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支持学校工作的、长期奋战在服务乡村一线上的广大教职工与学生表示衷心感谢。马茜华表示,潍坊学院作为潍坊市唯一一所综合类本科院校,始终把支撑和服务乡村振兴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应当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潍坊市乡村振兴贡献潍院智慧和力量,这符合潍坊学院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实际需求,也有利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学校党委十分重视乡村振兴学院的建设,关注乡村振兴专家队伍的建设,学校需要培养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专家队伍。她对与会专家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技术优势,把科研成果应用到乡村振兴中,引导形成新产业、新生态,指导出一批科技引领的新型企业,合力推动科技成果智富乡村振兴;第二,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上与各单位合作,进一步加强技术交流和情感交流,推动科研成果落地的同时,提升潍院美誉;第三,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发挥高校教育优势,立德树人,培养优秀学生,输送专业人才到服务乡村振兴工作中去。

马茜华代表学校党委希望服务于乡村振兴工作的各位专家能够凝心聚力、始终如一、开拓进取,汇聚潍院专家的智慧和力量,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共同推动潍坊学院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共同致力于潍坊市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文:臧威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