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潍院要闻2

我校学子在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9-29

本网讯    近日,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星辉杯”山东省智能制造决赛在济南大学举行。经过紧张激烈的线上考试、视频展示、在线答辩等环节,我校“智能化大棚地膜铺设机器人”及“Solid works 2组”2项作品获一等奖,“Solid works 3组”获二等奖,“智能萝卜采收装置”等5项作品获三等奖。本届大赛共有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济南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80余家参赛单位3586项创新作品参加了竞赛。

大赛由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人社厅主办,自2013年起已连续举办10届,已经成长为我省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最有权威性的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之一,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省大学生参赛人数最多的省级赛事之一。

大赛旨在加快培养和选拔符合智能制造产业需求的创新型复合人才及系统型人才,促进智能制造人才培养交流合作,提升山东省智能制造领域的创新能力,促进大学生在机械工程、控制工程、计算机等高新科技领域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

本次大赛,锻炼了学生的创新、动手及团队协作能力,是学校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的具体实践,为未来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生产等奠定了坚实基础。

云答辩现场

一等奖实物作品“智能化大棚地膜铺设机器人”


(文/图:陈红梅 朱佳豪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