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我校积极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在回顾党的青年运动史中赓续红色血脉,在学习百年团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校各级团组织积极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团日活动。

计算机工程学院

各年级团支部结合实际情况,团支书分别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组织各支部成员学习“开学第一课”主题团课视频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著等相关学习资料。随后,各支部围绕党史团史学习、时事热点、青年成长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本次主题团课,进一步引导了广大青年深扎理想之“魂”,筑牢思想之“基”,把稳前行之“舵”,更加坚定了广大青年团员跟党走的政治自信和理想信念。我院将继续深入开展各类主题学习活动,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将个人奋斗融入时代大潮中,练就过硬本领,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更好的面貌书写百年大党接续奋斗的新篇章,以昂扬的精神献礼建党的二十大。

建筑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积极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团日活动,全体辅导员老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带领各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主题活动通过回顾党的青年运动史中赓续红色血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论述,引导青年学子在学习百年团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济管理学院

此次开学第一课以疫情防控这一大板块为核心,内容充实,主题鲜明,体现了学院领导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学生们认真听课,通过中外疫情防控政策的对比,认识到躺平没有出路,选择“躺平”是对生命的漠视,“躺平”国家付出的代价在我国将是无法承受之重,人民至上的理念更不允许我们“躺平”,我们要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省市、学校决策部署,坚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积极配合我校的疫情防控措施,打好“外防输入”阻击战,守住校园安全底线,为平安校园建设做贡献。

美术学院(陈介祺金石书法学院)

9月18日,美术学院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各团支部在教室和宿舍开展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各班团支部书记主持,全体团员青年参加。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2班团支部书记宋加瑞表示:“我将牢记总书记教诲,深刻学习领会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引导同学们牢记跟党初心,勇担青春使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听党话、跟党走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随后,各团支部还开展了国情省情教育,通过认识家乡社会发展现状,激发学生热爱自然、热爱家乡、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情感,增强了青年大学生对家乡的认知度、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为引导教育同学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传承弘扬伟大抗战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团总支根据学校团委部署,组织各级团支部于9月15日至9月25日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召开,增强了同学们跟党走、听党话的信念,明确如今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让同学们不忘国耻、铭记历史、以史为鉴,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也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未来会更美好!

(文:团委供稿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