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我校与齐鲁文化(潍坊)生态保护区服务中心签订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22-09-30

本网讯   9月28日,我校文史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与齐鲁文化(潍坊)生态保护区服务中心有关共建项目的签约、授牌仪式在学校致远楼6310会议室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旭升出席仪式并致辞,齐鲁文化(潍坊)生态保护区服务中心主任高增光、副主任王胜等参加活动。

会上,双方签订了共建“齐鲁文化(潍坊)生态保护区郑玄研究中心”和相关专业的合作协议,签订了共建校外教学实践基地协议并相互授牌。王旭升在致辞中说,潍坊学院非常重视中华传统文化、特别是潍坊地域文化和郑玄的教学和研究,并在2021年5月成立了郑玄研究院,这是在全国高校中设立的第一个郑玄研究专门机构。作为荟萃了众多文史学者的学术重镇,学校以服务、传承、弘扬、研究潍坊文化为己任,相信齐鲁文化(潍坊)生态保护区服务中心与文史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并设立郑玄研究中心,不仅能促进潍坊学院的郑玄研究和潍坊文化研究,而且有助于潍坊学院的应用型高校建设。高增光在讲话中,对潍坊学院积极参与潍坊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和文化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校充分发挥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为潍坊现代化品质城市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齐鲁文化(潍坊)生态保护区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服务中心”)由潍坊市文化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潍坊市美术馆(潍坊画院)、潍坊市文物局、潍坊市文艺创作研究中心整合组建而成,加挂潍坊市文化馆、潍坊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牌子,是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所属正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也是国内首个以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命名的公共文化服务机构。服务中心肩负着齐鲁文化(潍坊)生态保护区建设,组织开展文艺演出、文艺创作、文艺培训、美术展陈、文物保护等职能任务。

(文图:王国栋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