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省渔业发展和资源养护总站来校对基层渔技人员高质量培训基地进行现场考察

发布时间:2022-09-28

本网讯   9月27日,山东省渔业发展和资源养护总站副站长董济军一行3人,来校进行山东省基层渔业技术人员高质量培训基地现场考察工作。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李连成,合作发展处、生物与海洋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李连成对董济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潍坊学院的办学理念和历史沿革,指出学校作为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首批支持单位,积极对接国家、省、地海洋战略及产业发展需求,成立生物与海洋学院,加快培养现代渔业“创新创业”人才。

董济军审核了基地培训计划并对培训班和学科发展提出建议要求:第一,提升培训质量,在理论培训基础上,更要增强学员动手操作能力培训,同时发挥潍坊在红色革命文化的区域优势,增强学员的意识形态教育。第二,进一步发挥高水平专业群师资、科研优势,授课内容要突出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理念、新业态,为我省基层渔业技术人员高质量培训做好示范引领。第三,学校要进一步加强与当地主管部门、龙头企业的多方联合作用,全方位强化人员培训质量。

李连成表示,山东省渔业发展和资源养护总站在我省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业务范畴与我校渔业学科的契合度很高,希望双方在人才交流、学科共建等领域有更深层次、更广泛的交流合作。同时海洋渔业学科要进一步凝聚学科方向,在推动水产养殖业转型升级和渔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贡献“潍院智慧”和“潍院方案”。

座谈结束后,专家组对现代设施渔业、动物学、细胞生物学等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

(文/图:高峰涛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