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政法学院举办师范技能大赛备赛观摩点评会暨“田家炳”杯技能竞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2-09-28

本网讯   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基本技能的培养与训练,积极备战第十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和第八届“田家炳”杯师范生技能竞赛,近日,政法学院在8318教室举办了师范技能大赛备赛观摩点评会暨“田家炳”杯师范生技能竞赛选拔赛。

本次活动邀请了奎文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思政教研员丁君老师,崇德教育集团政教处主任、区级教学能手李丛丛老师,奎文宝通学校思政教研组长、区级教学能手丁友泉老师担任点评专家,政法学院教师刘峰担任活动主持。2019级孙萌晗、朱秀宇、王硕、付迎4位备战省赛的选手根据赛事要求进行了固定科目讲授、抽取科目讲授、现场问答、钢笔字书写等环节的集中展示。2020级王祺、杨忠雨、陈梅、王珊、杜岚飞、孙立凡等同学则根据“田家炳”杯师范生技能竞赛选取高中年级政治课相关章节进行讲授。参赛选手们准备充分,教学目标设计明确,授课过程思路清晰、环节紧凑,教态自然得体、语言表达准确精练,展现出该院师范生较好的师范专业技能。

比赛结束后,点评专家根据参赛选手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姿教态等方面,按照比赛评价指标体系,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与过程、教学方法、教学反思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了逐一点评交流。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政法学院师范生搭建了一个学习与实践的平台,对加强师范生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培养与能力提升、增强就业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图:孙萌涵、杨忠雨/刘峰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