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李东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6

本网讯   9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教师党支部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为主题,在齐贤楼2207会议室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书记李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作了交流发言。

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吕学山教授领学主讲,部分教师党员结合个人教学和科研工作实际、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规律,围绕如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作了交流发言,进一步认识和把握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发展特征、精神脉络、思想方法和实践特色。

李东结合前期参加集中学习、个人自学情况,联系学校发展实际,谈了学习体会。他强调,两部文献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非凡理论勇气、卓越政治智慧、强烈使命担当,必须把专题学习同维护“两个确立”结合起来。他要求,一要学深悟透,通过培养良好学习习惯,真正静下心来、拿出时间、付出精力,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确保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二要学以致用,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高等教育的普遍指导意义出发,领会我校当前办学思路与重大发展问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个人修养、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铸魂育人,认清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的特殊地位、特殊作用,用好主渠道、主阵地,认真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工作。

主题党日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做好两部文献的研究、阐释、宣传工作,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融入工作实践,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图 周斌/付长睿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