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我校一案例入选山东省教育系统信息化建设应用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2-08-15

本网讯    近日,2022年山东省教育系统信息化建设应用典型案例评选结果公布。我校报送的智慧管理案例《人脸识别实现疫情期间学生跨校区跟踪管理》成功入选。

我校入选的智慧管理案例是信息化技术助力高校疫情防控的典型应用,今年春季开学后,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针对学生跨校区定位跟踪问题,我校研究实施了基于人脸识别和数据分析的解决方案。针对跨校区学生数量多、管理复杂、上线时间短等问题,结合已有的钉钉管理平台,集成了相应的钉钉人脸识别设备,并进行了数据分析和业务逻辑闭环的二次开发,实现了不同时间段学生的实时跟踪、异常数据捕获、异常数据推送、异常学生处理跟踪和数据报表分析等功能。方案解决了疫情期间闭环管理的问题,有效地实现了学生出入校园的精准分析、精准跟踪,确保了疫情期间学生的跨校区闭环管理。

 (文:李晓利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