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潍坊学院郑玄研究院参加郑玄诞辰1895年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4

本网讯    8月2日,文史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学军、郑玄研究院院长兼东亚文化研究院副院长王宪明等一行7人,到峡山区郑公村参加经学大师郑玄诞辰1895年纪念活动。

本次活动由峡山区郑公街道组办,潍坊市文化局原局长、潍坊学院郑玄研究院特聘院长王振民,潍坊市博物馆研究室原主任、潍坊学院郑玄研究院特聘院长孙敬明,齐鲁文化(潍坊)生态保护区服务中心主任高增光以及来自青岛、北京等地的专家学者、文化工作者和郑玄后裔等参加活动。

纪念活动分为瞻仰郑玄祠和纪念郑玄诞辰1895周年文化交流会两部分。

瞻仰活动在郑公祠举行,由郑玄后裔、高密市先贤郑玄文化研究院院长郑金涛主持。孙敬明用言简意赅、文采飞扬的语言回顾了郑玄的一生及其影响,活动人员怀着对郑玄的崇敬之情驻足倾听,气氛庄严肃穆。

瞻仰活动结束后,在郑公街道办事处会议室举行了纪念郑玄诞辰1895周年文化交流会,与会人员从不同角度,对郑玄研究和文化资源开发与传承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本次活动对进一步促进郑玄研究、加强文史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与地方政府、企业界的合作、更好服务地方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文:王艳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