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潍院要闻2

学校党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01

本网讯    7月30日,校党委书记李东主持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有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所蕴含的思想伟力、真理力量和实践要求,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全面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召开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的深刻阐释,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前进道路上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的科学研判,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式现代化、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和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等重大思想论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思路策略,转化为解决改革发展难题的方法举措。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力抓好学校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始终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以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目标,开拓创新、苦干实干,全力以赴谋发展、促发展,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坚决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意识形态、纪律规矩等“一排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孙玉敏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