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潍院要闻2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01

本网讯    7月20至21日,“南方测绘杯”2022年度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在安徽大学举行。虽然是我校是首次参赛,但经过奋力比拼,取得了团体奖特等奖,个人特等级2项、一等3二等奖2项的骄人成绩。

本次大赛包括“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测绘创新开发大赛”“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科技创新论文大赛”三项竞赛,吸引了包括武汉大学、同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高校在内的全国2432000余支队伍,参赛选手达到4500人以上本次大赛采用选手线上参赛、评委线下评审的模式。5月份发布通知以来,我校学生经过两个多月的练习及4次校赛选拔,共选出7组学生参加了测绘技能竞赛非专业组的决赛,其中3组学生参加虚拟仿真数字测图竞赛、3组学生参加虚拟仿真无人机航测竞赛、1组学生参加测绘程序设计竞赛。

教师团队由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唐魁领队,王荣邢国起、鞠兴华老师担任指导老师教师团队在比赛期间为参赛学生提供全时技术指导假期生活安排及日常防疫服务。 我校参赛选手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外出规定,充分保证参赛期间的健康与安全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挑战,坚守备赛一线,做到备赛不停步 

建筑工程学院一直把学科竞赛作为课堂教学的拓展延伸和育人的重要载体,充分突出所学知识在学科竞赛中的作用,逐步形成学生个人发展与专业教育提升相互促进、相互成长的良好态势,促进实践育人取得实效。通过这次竞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测绘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安徽大学承办。

(文图:王荣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