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我校获批1项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1年度专项重点课题

发布时间:2021-08-10

本网讯  在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2021年专项课题立项的通知》中,我校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毕廷延申报的“社会资本视角下地方高校校友捐赠意识研究”(课题编号21XYD12 )获批“高校校友工作研究”专项重点课题。

本次立项课题,是主持人继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17年高校校友工作专项重点课题“地方高校校友捐赠机制及评价研究”(课题编号2017XYZD03)结题后的延续研究课题。课题的研究立足地方高校校友意识特别是校友捐赠意识的现状,将经过广泛开展问卷调查、深入访谈等,探讨校友意识培养的有效策略,从而为提高地方高校校友捐赠实效提供对策建议,为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决策参考。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是我国高等教育领域成立时间最长、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学术性全国社团组织。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为鼓励开展高校校友工作理论研究,探索在高校校友工作建设过程中的理论与实务等规律性问题,为我国高校校友工作建设提供更有价值的理论、方法与经验支撑,推动我国高校校友工作的发展,决定联合所属校友工作研究分会设立“高校校友工作研究”专项课题,本次共立项36项课题,其中重大9项、重点19项、一般8项。

(文:张丹琳  编辑:张丹琳  编审:张克刚  终审:韩永忠)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