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我校举行辅导员双周培训第四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0

本网讯  5月8日,我校举行辅导员双周培训第四次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学生工作处、各二级学院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学习培训。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处主办,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承办。

本次学习培训活动以“缅怀革命先烈,致敬建党百年”为主题,通过现场教学及观影活动等方式,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感悟真理的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致敬建党百年。

上午,辅导员们来到昌邑市龙池抗日战争纪念馆,瞻仰烈士祠,缅怀抗日战争中牺牲的革命先烈。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烈士祠守护人魏铁良同志向大家介绍了烈士祠建立的背景,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昌潍大地上抗日军民英勇顽强的革命斗争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大家认真聆听、深受感动。讲解结束后,全体人员在烈士祠前深鞠三躬,对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接下来,大家来到渤海走廊革命斗争陈列馆参观学习。陈列馆以“渤海走廊”革命斗争史为主线,根据有关历史照片、文献资料、老人口述回忆等相关资料,综合运用多种形式集中再现了昌邑、潍县、寿光北部地区军民为保卫“渤海走廊”所进行的伟大斗争。在抗日战争时期,英雄的党政军民坚定信仰、胸怀理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牺牲、勇于担当,用鲜血和生命保证了“渤海走廊”的安全畅通,谱写了撼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壮丽史诗。参观结束后,大家集体观看了《寸心常念兴华——记“发射将军”李福泽》纪录片,共同缅怀把事业写在戈壁滩上的潍坊籍开国少将李福泽。在陈列馆外,大家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大家共同观看党建献礼影片《建党伟业》,继续接受党史教育。影片主要讲述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十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张国焘、董必武、周恩来、蔡和森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为代表,展现他们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为寻求真理、救亡图存的探索之路。影片生动地向我们展示了,无论是封建王朝还是北洋政府,无论是国民党还是其他党派,无论是议会制、总统制,还是君主立宪制,都救不了积贫积弱、列强环饲的旧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编辑:新闻中心  文图:韩靖雯)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