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市美术工作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美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08

本网讯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美术、艺术、科学、技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发挥美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把更多美术元素、艺术元素应用到城乡规划建设中,增强城乡审美韵味、文化品位,把美术成果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要增强文化自信,以美为媒,加强国际文化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术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美术界引起热烈反响。

56日,美术学院召开潍坊市美术工作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关于美术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潍坊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团成员、潍坊市美术工作者、美术学院教师代表等1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美术学院副院长、潍坊市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王勇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关于美术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让每一位美术家、美术教育工作者备受鼓舞。这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又对美术界提出了新的课题,要求美术界发挥美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地方、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把美术成果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潍坊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居明表示,潍坊市美术家协会一定要在省和国家美协的指导引领下,整合各个县市区的一切美术资源,尤其是实用美术资源,将美术引入行业、引入生活的各个领域,加大潍坊的美育力度,让美术可以很好的服务社会、服务地方。参加座谈的美术工作者纷纷表示,要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创作更多精品佳作。


(编辑:新闻中心  文:陈隶静)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