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校召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08

本网讯  5月8日,学校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办公楼705会议室召开,审议表决相关科研文件和科研经费使用财务管理等事宜。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校长冯滨鲁主持会议,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朱猷武、赵光强和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科研处负责同志对相关科研文件制定、修订情况,财务处负责同志对科研经费使用财务管理相关情况作了说明。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对相关文件进行了审议表决。

冯滨鲁指出,国家对科技创新高度重视,学校对接上级文件精神制定了相关政策,大家要广为宣传,积极组织,认真落实。他对学术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学术研究纳入总体政治范畴之中,把师德师风建设提到新的高度。二是要转变思想认识。科研工作要在“破五唯”的同时,做实实在在的学术研究,要充分理解“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深刻含义。三是要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学术氛围营造是学术委员会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学术委员会工作的责任,每一位委员会委员都应该发挥好影响力,积极带头营造好学术氛围。四是要努力提高学术水平,积极引进人才。学校将紧紧围绕重点建设的学科方向和研究领域,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培育力度,以政策吸引人才,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编辑:新闻中心  文/图:高术军/徐安娜)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