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李东要求党委部门积极争先创优 当好表率

发布时间:2021-05-07

本网讯 56日,学校党委书记李东主持召开党委工作部门落实2021年度工作推进会议。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潍坊学院监察专员王建新,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李连成,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单振涛出席会议。

会上,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处等部门分别围绕本年度重点推进工作和工作要点台账中各自承担的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李东充分肯定了各部门的前期工作,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党委各部门要始终将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同时,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和上级政策学习把握、各项工作抓落实上创新争优,做出表率。一是要更加突出政治建设。要把政治建设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强化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更加突出组织建设。作为党委的工作部门,要认真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特别是最近颁布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吃透精神实质;要不等不靠,各负其责,主动认领工作清单,抓好贯彻落实。三是要更加突出狠抓落实。抓落实不力的问题表面上看是工作问题,本质上是作风问题。党委部门要带好头,在抓落实上狠下功夫,把年度重点推进工作和工作任务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把握好时间节点,盯紧目标,盯紧结果,确保取得实效。四是要更加突出问题导向。对照中央出台相关文件要求,对于师生反映的问题,要有措施、有回应、有结果,不能漠视不管,熟视无睹,没有反应;要从去年的党建考核中查找问题,对照省委教育工委通报的巡视高校存在的问题以及本次巡视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边巡边改,即知即改。五是要更加突出党建工作的系统谋划。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发挥协同联动,形成合力,一体推进,避免各自为战,工作顾此失彼或出现矛盾、冲突。六是要更加突出争先创优。党委部门要充分发挥好领头雁作用,要通过制定实实在在的举措和目标,把争先创优做实做牢,切实当好标杆表率。七是要更加突出服务大局。学校师生员工对党委期望很高,“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广大师生的热切期盼。党委职能部门都要树立大局意识,谋划安排工作都要围绕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这个大局和中心来考虑,切不可只从本部门工作角度考虑,小局服从大局是基本工作逻辑。

 (编辑:新闻中心  文:安兴杰)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