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我校获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1-05-07

本网讯  49日至11日,416日至17日,2021(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举行。经过竞赛组委会专家组评审、教育厅复审、竞赛奖项公示,我校工程基础类势能车代表队最终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与往届相比在竞赛理念、竞赛项目、竞赛内容、竞赛形式、竞赛规模等方面都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大赛包含工程基础、智能+、虚拟仿真、工程创客4个赛道合计13个赛项,涵盖机械、能动、电气、控制、信息、计算机、软件、机电与信息、管理等多个专业。本次竞赛,山东省内35所高校参与,通过校赛选拔共有305支团队入围省赛决赛,总人数超过1200人。

我校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工程基础类势能车3支代表队通过校赛、省预赛选拔,最终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本次大赛优异成绩的获得是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大力推进大学生科技创新、深化实验实训平台建设、定制化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的集中体现。

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现场竞技类比赛项目,是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新一代大学生的品牌竞赛。其宗旨是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创新驱动和制造强国战略,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浪潮,落实《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深入推进工程教育改革,全面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 


(编辑:新闻中心  文:李新宁)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