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生物学院组织收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一堂课

发布时间:2021-04-28

本网讯  为引导学生更好学习党史,4月27日,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组织2020级全体学生集体观看了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一堂课视频回放,2020级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集体观看。2019、2018、2017级学生分散进行了收看。

党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在第一堂“同上‘四史’思政大课”上,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朝峰教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卢勇副教授、南京航天航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何畏教授分别以“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为题,从不同的视角为我们清晰梳理了百年党史发展历程的脉络,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体中华儿女进行的艰辛探索,再现了党的百年伟大历史,生动展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转变,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生动而震撼的精神盛宴。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久久不能平静,振奋不已。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奉献的坚定理想,为实现民族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收看“同上党史思政大课”活动让学生们更加懂得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让学生从历史中汲取了前进的力量,在学院立德树人中起到了重要作用。接下来,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将积极组织学生进行交流探讨,组织写作观后感等,让这堂特殊的思政大课取得更加广泛和深入的学习效果。

(编辑:新闻中心  文:韩靖雯)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