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我校殷融博士作品入选“文津奖推荐图书”

发布时间:2021-04-26

本网讯  423日,第十六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名单在京揭晓,我校教师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殷融博士的作品《从猿性到人性:生命史上最完美的剧本》入选文津奖推荐图书

文津图书奖是国家图书馆主办并联合全国图书馆界共同参与的公益性图书奖项,参评图书分为社科类、科普类和少儿类3类,侧重于能够传播知识、陶冶情操,提高公众的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的普及类图书,自2004年起每年评选一次,是国内目前影响力最大的科普图书奖之一。本届文津图书奖评选工作涉及206家出版社、97家图书馆及1873种参评图书,评选过程由图书馆、出版社、读者和专业评委共同完成,最终遴选出20种获奖图书(一等奖)及49种推荐图书(二等奖)。殷融博士著作入选的是科普类推荐图书。

《从猿性到人性:生命史上最完美的剧本》20208月通过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出版,全书30万字。该著作立足于进化心理学,同时汇聚来自生理学、遗传学、脑科学、考古学和人类学等多学科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全景式地展示了人性中各个层面如何被进化所掌控。复旦大学哲学系教授徐英瑾曾撰稿评价:本书融汇西方进化论传播者思想之大成,以诙谐之笔调、丰富之案例,流畅之文笔,展现了经由进化论黏合自然与人文之间裂痕的宏大理论企图,让人读来爱不释手。

(编辑:新闻中心  文:翟超)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