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我校举行辅导员双周学习培训第二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8

本网讯  4月7日,我校辅导员双周学习培训第二次活动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出席活动,学生工作处、各二级学院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学习培训。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处主办,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承办

本次辅导员学习培训以“创新创业教育”为主题,特邀山东正立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娟老师来我校作报告。李娟老师《创新创业大赛解读与导师角色》为题,结合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围绕大赛背景、赛道设置、备赛要点、创新创业导师角色与任务、创业团队搭建与辅导路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阐述

报告中,李娟老师通过分析大赛历年主题以及主办单位、承办单位所发生的变化,指出要善于把握时代特点,了解赛事变化情况,熟悉赛程安排备赛要点。通过分析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创新创业行动路径以及导师角色和任务,强调创新创业导师要根据角色特点对学生的思维、能力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李娟认为,导师应注重做好创新引导、资源整合、项目管理工作,不断深挖校企合作专业的潜力,通过与企业合作以及组建师生创新创业团队,从而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对于团队搭建与辅导路径,李娟指出创业项目团队的搭建,需要关注团队成员能力互补、创始人背景以及社会资源对接的能力三个方面,通过学习参赛知识、多参加大赛、观摩大赛项目路演、专家导师交流学习以及校内外导师联动等开拓辅导路径,提高辅导能力。

李娟老师的报告内容丰富、层次清晰,具有很强的逻辑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高校师生充分认识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意义积极参与大赛,主动服务国家创新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编辑:新闻中心  文\图:安然段炳琪\郭然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