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李东到山东天瑞重工有限公司考察座谈

发布时间:2021-03-25

本网讯  324日,为深化校企合作,加快推进产业学院建设,学校党委书记李东、副校长丁子信带领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到山东天瑞重工有限公司考察座谈。天瑞重工董事长李永胜院士陪同参观并参加座谈交流。

在李永胜等人的陪同下,李东、丁子信一行参观了该公司产品展厅,考察了精密制造车间、生产测试现场和磁悬浮鼓风机生产基地,并与在该公司工作的我校往届毕业生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李东充分肯定了天瑞重工在磁悬浮技术创新方面取得成绩。他指出,磁悬浮产业是绿色节能产业,是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支撑。天瑞重工作为我国磁悬浮动力装备研发的领军企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他强调,潍坊学院与天瑞重工要打造校企共同体,探索建立共生共长的关系。一是要共同建设高层次现代产业学院,把产业学院建成应用型学科培育推进中心、科技创新与研发基地、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各类资源汇集汇聚平台;二是共同打造高水平创新研发平台;三是共同打造高质量应用性学科;四是共同探索构建高效能人才资源共享共引体制机制。

双方围绕产业学院建设、联合研发攻关、人才培养等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天瑞重工成立于2008年,位于潍坊市高新区,是一家从事磁悬浮动力装备和凿岩装备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国家高新区瞪羚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山东省隐形冠军企业,山东省百项关键核心技术知识产权品牌单位,是国家科技部、工信部及海洋与渔业局等主要项目支持单位,公司拥有山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工程实验室、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海洋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山东省机械研发中心、山东省院士工作站、山东磁悬浮技术研发中心七大省级创新平台。公司董事长李永胜,是我校2018年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是俄罗斯工程院院士,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重点人才工程专家、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省智库高端人才专家、三级教授,是我国凿岩装备与磁悬浮技术领军人才。

(编辑:新闻中心  文:张丹琳)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