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冬季送温暖 家访暖人心”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2

本网讯 近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启了针对学院困难学生家庭的家访活动,该院党总支副书记姜廉毅及全体辅导员一行5人赴昌邑、寿光、临朐等地,走访困难学生家庭,为困难学生赠送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并与学生家长进行深入沟通,送去了学校对学生成长最深切的关怀。

 针对家访活动,该院前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确定家访对象、制定家访方案等进行了详细部署,并号召文学院全体辅导员对受访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作了充分调研。走访过程中,辅导员们与受访学生及家长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向学生家长详细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及生活表现等情况,并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帮扶政策,鼓励学生勤奋学习,克服困难,争取用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减轻父母的负担。

 为与学生家庭建立长久沟通,辅导员们还积极利用网络进行线上家访,将线下家访与线上家访相结合,针对不同学生的学习、生活、家庭情况,制定了不同的家访策略,扩大了家访学生的覆盖面,增强了与学生家庭的交流互动,提升了学生思想教育的创新性、亲和力,推动了该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向上向好发展。

   (编辑:新闻中心 文:李静)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