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物电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寒假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2

本网讯  2020-2021学年寒假之初,为切实关爱与服务学生、加强家校联系和沟通,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同心抗疫,携手育才”家访活动。1月16日至18日,党支部书记王振国、组织委员刘明阳、宣传委员安然等四名辅导员党员先后赴寿光、泰安、菏泽、济宁等地实地家访,为7名学生及其家长送去疫情下的防控知识与冬日里的关怀与温暖。

家访之前,党支部已按学校及院系要求,重点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遭受重大变故学生,提前做好学生家庭状况、在校表现、专业发展前景等信息整理,以“助学、督学、导学”为主线,拉近与学生及家长的距离。在菏泽,辅导员们为建档立卡学生小Z送去另有油米面等慰问品,落实一名学生党员实施结对帮扶,现场共同指导小Z规划学业与未来,激励其自强考研来改变家庭命运。年级辅导员老师向小Z爷爷介绍了学校的资助政策和院系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

8年来,物电学院学生党支部按照院系家校同心育人工作思路,结合学院学风建设,坚持做实家访工作,累计7400余公里,53次家访。同时,不断创新会面家访、书信家访、网络家访等形式,提升家访的针对性、实效性,以“围绕学生、关注学生、服务学生”为出发点,以满足大学生及其家庭寒假切实所需为落脚点,在实践中落实做实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编辑:新闻中心  文:安然)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