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山东教育卫视跟踪报道法学院寒假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5

本网讯  为深入了解法学院贫困学生家庭情况,加强家校沟通,为贫困学生家庭送去温暖,法学院分别于1月10日、1月12日开展寒假走访活动。走访第一站,学生处副处长张增森、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曹兴波带领辅导员,前往距离我校140公里的日照市五莲县马疃村的丁同学家,山东教育卫视对本次家访活动作全程跟踪报道。

丁同学父亲对学校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目前的家庭情况。丁父患有强制性脊柱炎,无法下地劳动,只能靠平时做一些手工补贴家用,丁母在食品厂工作,收入微薄,家中还有一个在上初中的妹妹和年迈的爷爷奶奶需要照顾,家庭生活一度陷入困境。当地政府了解相关情况后,为其一家建档立卡,两个孩子上学学费全部减免。学校也给丁同学发放最高档的助学金和生活补助。一系列帮扶政策切实缓解了家庭负担,让孩子能够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

曹兴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家庭贫困并不可怕,只要信念坚定,刻苦努力,经济问题一定能够解决。学校和学院历来都重视学生资助工作,也和社会联合设立奖助学金,共同帮助学生克服经济困难,帮助学生健康成长。张增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学生工作处将继续在家校共建上发力,引导学生发奋学习,努力成才,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悉,法学院本次共走访5户家庭,为走访家庭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传达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关怀,对学生及家长送上新春祝福。在新的一年里,法学院将继续在资助育人上下功夫,将家校协同育人工作做细做实,协助巩固学生家庭脱贫成果,全面助力学生成长。

相关链接:

https://w.yangshipin.cn/video?type=0&vid=w0000495v0v

(编辑:新闻中心  文:李小杰)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