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美术学院开展寒假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3

本网讯  110日,美术学院开展了冬日送暖助学育人”为主题的寒假辅导员家访活动将学校的关怀与温暖切实送到学生家中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给部分家庭困难的在校大学生造成新的冲击,因此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家访活动精心准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家访任务,全体辅导员老师对受访学生的人选情况做了充分调查论证。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雪梅率学工办主任张芳芳、团总支书记江浩浩和全体辅导员奔赴青州、临朐等地走访困难学生家庭,向受访家庭赠送了承载着美术学院师生温情的春联、福字、米面慰问品

2019级特困学生蔺某家刘雪梅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状况,谆谆教诲受访学生要克服困难、励志成才,在学校积极锻炼提升自我,以优异成绩回报父母和学校的辛勤培育。辅导员李晓鹏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详细说明可以帮助孩子完成学业的相关国家及学校的资助政策2020级学生王某家在青州北于村,该生家庭劳动力少,收入微薄。刘雪梅详细询问了家庭经济情况,鼓励学生家庭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辅导员陈菲菲就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与家长进行了沟通交流。在2017级学生孙某家,辅导员王倩就学生家庭状况、生活情况和就业意向进行了全面了解,详细解答了家长和学生关于毕业就业和职业规划的疑问。在2018级学生张某和王某家,辅导员张芳芳和江浩浩向学生家长反馈了受访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表现,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帮扶政策。家长在感谢的同时,表示会积极配合学院的各项工作,使学生在家校的共同关注关怀下健康成长。

美术学院在实地走访的同时,还以“同心抗疫担使命,家校共育促成长”为主题向全体学生家长发出了春节慰问信。美术学院辅导员们还通过电话和网络交流等方式深入开展多层次、立体化的家访,将了解家庭与宣传学校相结合线下家访和线上家访相结合,扩大覆盖面增强互动性形成向心力促进学生家庭与学校的共识、共信、共育和共建,更加提升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亲和力,推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新闻中心  文:陈菲菲)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