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王建新参加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12

本网讯  1月8日,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潍坊学院监察专员王建新到会指导,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综合处处长杨爱华主持。

杨爱华代表班子作了深刻剖析,从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围绕学校关于民主生活会主题及要求的五个方面深刻查摆了问题、作了原因剖析、指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对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都表示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并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王建新作会议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严格按照学校部署,相互谈心谈话,深挖了根源,下了真功夫,开的很成功,达到了预期,主要表现在以几个方面,一是问题查摆全面。对标对表,对照群众提的意见,敢于承担责任,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既不扩大,也不回避,符合实际。二是原因分析比较透彻。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和纪律规矩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剖析,不放过细微,触及思想灵魂。三是相互批评有辣味。班子成员之间出于公心、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批评推心置腹,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既点出了问题,又不上纲上线,不避实就虚,起到了加油鼓劲的作用。四是整改措施可操作。下一步要下定决心抓整改,明确方向抓整改,注重实效抓整改,建章立制抓整改。

同时,王建新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新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带头提升政治境界上持续用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在带头担当作为上持续发力,从严立标定位,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打铁还需自身硬,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以实际行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杨爱华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整改工作,以更严的要求努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新闻中心  文:刘书强)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