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潍坊学院两门课程获批全国首批国家级一流课程

发布时间:2020-12-01

本网讯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8号),对国家首批一流本科课程公布认定,潍坊学院幼教特教学院王淑荣教授的《孤独症儿童心理与教育》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子林副教授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分获线下一流课程和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殊荣。

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是教育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行动,根据《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按照《“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认定办法》和遴选工作方案,由教育部高教司组织,共推出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共计5118门,包括线上、线上线下混合、线下、虚拟仿真和社会实践五大类。

学校一直重视课程建设,将打造高质量的课程做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保障。自教育部在2018年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启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双万计划”以来,学校以建设“一流课程”为目标,全面启动以“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为突出特征的新一轮的课程建设行动,适应时代要求,加大在线课程建设力度,促进传统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共启动在线课程建设项目四轮,有100余门课程实现在线运行,其中有70课程上线山东省课程联盟平台运行,上线课程总量居全省本科高校第四位。学校通过每学期坚持举办的“智慧教学宣传月活动”,不断提高教师运用信息技术开展线上教学的积极性,“学习通”“雨课堂”等教学辅助手段在线下教学中普遍使用。

目前,包括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在内,学校已有14门课程在前期已被认定为山东省首批一流本科课程。

(编辑:新闻中心   文:柳楠)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