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校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30

本网讯  11月26日,党委书记李东主持召开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他要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学校“十四五”规划各方面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标对表自我加压,加快进度,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推进规划编制工作。相关职能部门、部分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等4个专项规划负责人以及计算机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以来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

李东在讲话时指出,我校“十四五”规划启动较早,各单位、各部门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对标兄弟高校做法,对照编制方案安排,工作进度有待加快、推进力度有待加强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编制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局面,李东提出四点明确要求。

把握核心要义,突出创新发展,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学校“十四五”规划各方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引领和指导作用。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新思想、新理念贯穿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的全过程,突出新发展理念,强化系统思维,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有所作为。    

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有效把握规划的要素和重点。要坚定不移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建设优势特色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这个目标扎实工作,找出影响和制约学校发展的关键因素,比如人才、学科、应用研究等,科学设计路径,一步一步将宏伟蓝图变为现实。

对标对表,自我加压,高标准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对标对表中央精神,对接国家、省重要战略,找准对标高校,把学校放在同类院校的坐标体系之中,认清自身位置。要自我加压,勇于担当,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优化发展规划编制的指标和要素。

,切实增强紧迫感,加强领导,加快进度,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推进规划编制工作。各规划编制责任单位要切实承担起规划编制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工作协调协同机制,形成联动效应和规划合力。定期调度规划编制工作,及时通报规划工作进展情况,争取提前完成规划编制文本,提交教代会讨论。发展规划处作为牵头部门,要切实做好发展规划编制的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紧扣时间节点,高质量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编辑:新闻中心  /图:孙创业/张丹琳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