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11-30

本网讯  1130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李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滨鲁,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党委委员丁子信、马茜华、赵光强、王旭升、王建新、李连成、单振涛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王建新、法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李东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辟概括出了十一个坚持,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

李东要求,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要深刻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学校办学治校各方面、全过程。要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和深刻理解其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其工作要求。要深入做好法治宣传教育。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抓好宣传普及,营造浓厚的学法普法氛围,特别要持续抓好宪法、民法典宣传教育。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教师工作部、工会、团委等部门要分工合作,在广大师生中把学法用法推向深入。法学院要充分利用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在普法宣传中发挥好主力军作用。要全面推进依法治校。进一步完善以学校《章程》为核心的学校规章制度体系,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提高依法治校能力与水平,做遵法、学法、用法的模范,形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育人环境。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法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编辑:新闻中心  文/图:赵鹏俊/王珍)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