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潍坊学院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鸣金收官

发布时间:2020-11-27

本网讯  1126日,潍坊学院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参加决赛的9名青年教师以扎实的教学功底、先进的教学理念、精湛的教学设计和饱满的教学热情,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课堂教学视听盛宴。最终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霍燕芳、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的季洪亮、外国语学院的殷玉洁3位教师获得一等奖,王卫卫等6位教师获得二等奖,王秀娟等11位教师获得三等奖。外国语学院、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和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党委书记李东、校长冯滨鲁、副校长丁子信到决赛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首次采用与省赛和国赛接轨的新的赛制形式,比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复赛的内容包括课堂教学和教学设计两个部分,决赛采用现场课堂教学比赛的方式进行,复赛和决赛全部采用现场随机抽取的方式决定参赛的教学节段和比赛顺序,使得比赛更具挑战度和竞争力,真正考验了教师的日常教学功底和实际教学能力。全校共有300余名40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初赛,实现了全员参赛,共有33名教师入围复赛,其中9名教师晋级决赛。

决赛通过采取现场观摩和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了全体教师同步在线观摩,起到了引领示范效应。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负责人、我校获历届省级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的教师、近3年新进教师参加现场观摩。

丁子信在颁奖仪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以比赛为抓手带动青年教师整体教学水平的提高是我校一贯坚持的指导思想,学校秉承“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的理念,通过比赛实现“要金碑银碑更要学生口碑”的双重效果。近年来学生对我们教师教学满意度的提高和认可,正是对这一效果的真实印证。他希望各学院要进一步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积极选拔和推荐优秀的青年教师参加各级各类的教学比赛,并力争取得好成绩,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提升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

据悉,我校的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自2006年以来,坚持每两年举办一次,要求40岁以下青年教师全员参赛。通过比赛,调动了广大青年教师投身课堂教学的积极性,营造了认真从教、悉心研教、乐于施教的浓厚氛围,学校教学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

(编辑:新闻中心  /图:常志隆/张丹琳 方梓丁)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