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本学期校级教学督导工作完成

发布时间:2020-11-27

本网讯   1124日,学校召开本学期校级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副校长丁子信主持会议并讲话。第十届教学督导委员会全体成员、教务处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负责同志介绍了本学期校级教学督导的基本情况,各督导组对督导听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通过数据统计分析和反馈情况显示,本学期学校教学工作整体保持向好态势在教学信息化和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等方面提升明显,教风学风得到进一步改善。但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挖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仍需进一步提高,教学管理仍需规范和强化。

丁子信对教学督导委员会认真履职,卓有成效地完成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督导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他对今后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聚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助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为学校可持续发展培养中坚力量。二是要进一步巩固教学中心地位,不断加强课堂教学管理,严肃课堂教学纪律,规范教学秩序。三是要进一步发挥教学督导在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加强教学管理、促进教风学风方面的监督、指导作用。

据悉,本学期是学校第十届教学督导委员会开展的首轮教学督导活动。本次督导共持续六周,期间共听课108人次,督导重点聚焦新引进的青年教师和督导成绩欠佳的教师。课堂教学督导工作的开展,在督促青年教师成长、帮助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快速提升、规范教学常规等方面都起到了明显的作用。

(编辑:新闻中心   /图:郑锦娟/张丹琳)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