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机关党委“党员示范岗”培训班在嘉兴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7

本网讯  9月21日至25日,学校机关党委组织荣获2019年“共产党员示范岗”称号获得者,在中国共产党发祥地浙江嘉兴举办培训班机关党委负责人、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全程指导了培训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如果我们的党员同志能够到南湖看一次展览,听一次党课,学一次党章,观一次专题片,瞻仰一次红船,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将有助于“精神传承,思想升华”。机关党委在这次培训中,认真设计了培训内容,反复推敲了培训方式,确保每一个培训环节都能让学员们思想上有所感悟、心灵上有所触动

培训期间,特邀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嘉兴学院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红色文化研究所所长赵金飞教授讲授《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使命》的专题党课。学员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详尽了解了“红船精神”的由来,深刻领悟了“红船精神”的内涵,更加明确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培训班组织学员到嘉兴南湖瞻仰了党的“一大”旧址之一“红船”、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观看了党史教育片《红船起航》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和党的“一大”会址,学员进行了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参观学习,学员们更加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南湖红船时的重要论断: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开展了学习讨论团委副书记徐加金在发言中说:“通过学习培训,我思想得到进一步升华,精神接受进一步洗礼,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作为一名长期从事高校共青团工作的青年党员,我将把‘红船精神’带回学校,带给身边的团干部,带给身边的青年学生。”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郭建伟是这次培训的班长,他在培训班总结时说:“我们朝着红船精神去,背着红船精神回,红船精神在我们心中扎根发芽,激励我们永远跟党走的坚定步伐。”机关党委书记张静说:“2019年机关党委在170名党员中开展的争创‘建功必定有我——共产党员示范岗’活动中,25名党员脱颖而出,获得‘共产党员示范岗’称号。这次培训班选在嘉兴举办,就是在习总书记提出‘红船精神’十五周年的日子,感悟‘红船精神’,学习‘红船精神’,弘扬‘红船精神’,践行‘红船精神’,让这些示范党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编辑:新闻中心  /图:马荣舟  李琦/金永辉)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