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美术学院举办学习民法典主题活动

——争做“学法 懂法 守法 用法”表率

发布时间:2020-09-25

本网讯  9月24日下午,美术学院举办“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美术学院学习民法典主题活动。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工会美院分会主席刘雪梅首先介绍了《民法典》产生的背景意义和重要性。随后,与会人员集体收看了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被彰显的私权保障》的访谈学习视频。张鸣起围绕编纂民法典的基本定位、民法典两大类原则等方面,紧密结合社会热点问题和鲜活的案例,解读了民法典的若干新制度和核心要义,分析了民法典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作用。

大家听后深受启发,进一步加深了对民法典的理解,增强了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工会委员武军锋说:“未来,民法典的实施将是我国法治建设领域中的一件大事,这不仅体现在立法、司法、执法等环节和程序中,也需要每一位公民、每一个民事法律主体参与其中,尊重法律、敬畏规则。”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更要做到知法懂法不违法,认真学习《民法典》的相关法律知识,把民法典融于心、践于行,做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


(编辑:新闻中心  文/图:毛凌云/华德臣)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