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八名学生获得省“青春贡献奖”

发布时间:2020-09-18


     近日,团省委、省学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通报表扬了一批“青春贡献奖”,我校八名学生榜上有名。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高校大学生主动响应各级党、团组织倡议和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他们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为山东省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展现了勇挑重担、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
  赵振凯,美术学院2018级环境设计2班学生、“七色花”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今年2月9日他主动申请到山西省运城市与临汾市边界做防疫服务工作。赵振凯和他的父亲在执勤点轮流值守,为严防输入性疫情,认真测量来往人员体温,每天工作八小时,无论风雨,做好对车辆、人员的登记工作。此外他和他的家人还积极向防控检测点捐赠鸡蛋、饮用水、食品等物资1万余元。他用默默无闻的付出诠释责任和担当,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面貌。
  王文倩,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学生,中共预备党员。疫情防控期间,她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微博等公众平台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累计发稿百余次。同时她积极报名成为昌乐营丘镇的一名大学生防疫志愿者。在复学即将到来期间,她通过录制主题微团课,引导同学们在校园里做到诚信抗疫。
  王兰,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7级应用统计学专业学生。疫情初期,她主动申请参加社区志愿抗疫工作,与社区人员和特警一同,认真坚守社区卡口岗位,为来往车辆人员扫码登记,并守护返乡留学生确保其安全度过隔离期;同时,王兰用自己在校期间获得的奖学金为抗击疫情累计捐款800元;为坚守岗位的抗疫工作者送爱心暖贴和烤红薯等。
  宋博文,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2019级2班团支书。他主动参加家乡社区防疫工作,与社区人员一起,在社区出入口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登记消毒。城市乡镇解封后,他帮助泰安北方封头有限公司进行工作场所消毒,同时他还报名成为了一名森林防火志愿者,在五一期间参加家乡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创城”志愿者的宋文博还参加了山口镇“创建文明城市”志愿者行动,清理小广告、整治市容环境,履行一名青年志愿者的义务,展示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风采。
  韩子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2018级旅游管理(本科)1班班长。防疫期间,他先后参加了两个社区的防疫工作,积极参与劝导外来人员居家隔离,对社区出入人员和车辆进行测量体温、登记等工作当中,协助发放疫情防控指南,制定社区抗“疫”值班表格……陈一迪,教师教育学院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E公益志愿服务队成员。疫情之初,她加入学校成立的疫情疏导工作室,作为心理支持志愿服务团队一员,通过心理热线、线上宣传等方式,引导民众积极应对疫情;制作疫期密集人员分布图;参与制作抗疫漫画等系列推文;协助社区居委会人员参与社区防控工作,走访慰问社区居民;积极发挥专业所长开展线上支教,引导社区学生及时掌握疫情信息。
  张继轩,音乐学院2018级舞蹈表演的学生。疫情期间,张继轩申请加入了临朐县东城街道袁家庄子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队;他走进老龙湾风景区、凤凰谷森林公园,拍摄舞蹈视频《杨花落尽子规啼》《布谷鸟》《桃夭》,宣传家乡;他还参加了“临朐县文化馆志愿服务队”走进乡村旅游点活动,帮助挖掘村内文化资源,结合当地特色文化和美丽景色,编排、录制了舞蹈视频《亚丽古娜》,促进琴口村文化事业的发展。
  常永欣,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疫情期间,她报名参加了所在家乡沟北村的防疫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她帮助村干部们整理健康调查表等电子材料;她帮村民联系购买蔬菜,将所需生活物品送到年龄大或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