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法学院“走进民法典”线上系列专题讲座开讲

发布时间:2020-09-18

本网讯  为让在校师生更加深入的学习《民法典》,领会《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充分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的执政理念,增强广大师生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法学院特推出“走进民法典”系列线上专题讲座,917日,首场讲座顺利开讲。

首场讲座由法学院教授张彩云主讲,题为《民法典的体系创新及总则编特色》。张彩云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阐述了颁布实施《民法典》在我国立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意义,解读了《民法典》在人格权独立成编、合同编发挥债法总则功能及侵权责任独立成编的体系创新,并结合《民法典》的亮点和特色阐释了其中国特色、时代特色和实践特色。

据悉,此次“走进民法典”线上专题讲座活动将按照民法典的体系,对起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及侵权责任编进行分期宣讲,时间自917日起持续至115日,每周一讲,均通过钉钉群直播方式进行。



(编辑:新闻中心  文:刘轩)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