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美术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18

本网讯  1112日,美术学院在1505党员活动室开展专题学习,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党总支书记于建华主持会议,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集体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视频,收听了习近平《关于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说明》,与会人员围绕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一致表示:全会深刻阐明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考虑,为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将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带头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做制度执行的表率。

于建华在总结时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首次以全会形式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并做出决定,凸显了对这一问题前所未有的重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全会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标志着我们党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就如何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她要求:一是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四中全会精神。要深刻领会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和具体要求,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各项工作体现和落实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框架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二是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和理论武装,切实把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三是要推动全会精神在学院落地见效。要立足学院实际,结合主题教育,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工作的各方面,大力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制度的学习和宣传,提高制度执行力,引导广大师生提高运用制度干事创业的能力,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学院近期党建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



(编辑:新闻中心  文:华德臣)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潍院小程序